言兮

他她在我的爱意里长存

尔晴一心只想回家(十六)

尔晴一心只想回家(十六)

 

少年心性,最为炙热。

很快,京中就传来纳兰小公子看上喜塔腊长女,求纳兰大人不成反被囚的传闻。得知这一传闻最着急的不是尔晴,反而是眼前这位主子。

尔晴是真不知道这富察大人权高位重像传闻一般把这皇宫当成了自己家,怎么能天天在自己眼前晃。

“纳兰廷元那小子的事,你···得知了吗?”傅恒下朝时从旁处一听见这一消息,连朝服也没来得及更换就赶来长春宫了。

“我知道,是我许的。”尔晴近日里为天天准备皇后的膳食愁心不已,经常后半夜里被叫起为夜里突然腹饥的富察容音准备吃食,好不容易睡下没几个时辰就被傅恒在门外的声响吵醒了。

“为什么?”傅恒满脸都是不可置信,“那小子,比你还年少几岁,明明就是小孩气性,若是我,我若想求娶你,必然不会这么鲁莽,让你沦为谈资。”

“傅恒,我不愿意嫁你。”尔晴方醒,一时间气性上来,也较从前硬性几分。

“为何?你明明····”

傅恒话还没说完,尔晴径直走进他,她仰头方方达到傅恒的肩部,只好踮脚直视傅恒的眼睛。

“明明什么?明明我曾经那么的奢求过你,甚至变得扭曲,变得不像我自己,求你怜悯,哪怕只是回头望我一眼,我都满心欢喜?”几月里来尔晴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在这些重生者眼皮底下扮演着他们所希望的愚蠢至极偏激至极的恶毒女配,纵使每一次她都劝导自己只是一个过客,故事结束前就会退场的配角,但在充满恶意的目光下卑微求生,像是一块大石头悬在半空中时时警醒自己,一步错便是粉身碎骨,葬送在这吃人的封建制度里。

“你看我像个跳梁小丑一般是不是很得意,饶我一命,侥幸不死是不是让你充满审判他人命运的快感,哦,她这恶毒的女子,我原谅她了,我真的不愧为世人皆称的偏偏君子。”

“不是,没有,我·····”傅恒语无伦次,不得不说尔晴的言语中确实戳中了他起初内心的几分心思,可他也意识到一件事情,原来,尔晴也回来了。

“我没有资格审判你们什么,是我做错了事,我用命还了。这一次我只想安安稳稳地活着,你为什么不放过我?倘若魏璎珞也回来了,你觉得她看着从前钟情之人移情别恋,会放过我吗?”尔晴踮脚的时间一长,酸涩不已。

“我们从来都是云泥之别,我一生那么努力试图去靠近你,最后什么也没得到。就像现在,我这么努力踮脚才能看见你,但是终归我也要放下。”她站直身后,只能看见傅恒朝服上的朝纹。

“若我偏要求呢?”傅恒一把搂住尔晴的腰身,将她提起几分,直视自己的眼睛。“这样,你不是就能一直看见我了。”

“傅恒,我不会将人生赌在虚无缥缈的情上。从前我赌过,将命赔了进去。如今我不想赌了,我想细细观赏错过的一生好光景。”尔晴双手抵在傅恒的胸前,努力拉开几分距离。

“从前种种,就当幻梦一场,我们之间,我欠你的,你欠我的,谁都算不清楚,就这样罢了。你会有一个知书达理的好妻子,会做一个受人爱戴的好官,百子千孙,流芳百世。喜塔腊尔晴,只不过是服侍过富察少爷嫡姐的一个宫女而已。”尔晴想起那些电视剧小说里面关于富察傅恒这位卓越人物的信息,着实是没有喜塔腊府的一丝身影。

“尔晴,你无论如何都不肯原谅我吗?”傅恒失魂落魄,放开束缚着尔晴的双手。

“我们之间没有原不原谅,我放过你,你也放过我。他日我阿玛额娘若是有性命之危,你替他们分说一句便足矣。”

傅恒没有听清尔晴后面的言语,也就没有发现她的话语间似有托付一意在中。

“罢了,是我再三强求,放不下求不得。”傅恒看着近在咫尺的尔晴,却感到怀中的人飘飘然似要消失不见。

留不下的,他对自己道。

 

傅恒的话语,尔晴信得过的。她心头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如今只剩思考如何回家的事情了。

只是世间之事往往事与愿违的多,顺心合意的少。

她突然被孙公公喊去跪在大殿前三个时辰后,绞尽脑汁不知自己做错了何事,却看见傅恒姗姗来迟赶来时,就弄清了这一切的原委。

弘历,也回来了。

 

 

 


评论(19)

热度(29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